千子村正士郎

去写原创了,有缘江湖再见。

#第五次圣杯战争♀#


·突然更新.jpg
·依旧性转注意避雷
·哎我上次写到哪儿来着(被暴揍)


卫宫宅到郊区爱因兹贝伦的城堡说近不近,说远不远,顺着马路经过学校再走一段就能抵达,至少伊利亚邮来的地图是这么画的。
士郎和Saber研究半天,最终还是行军多年方向感十足的从者找对了路。
还算平坦的路尽头就是崎岖的地面和茂密的森林——这是即将进入爱因兹贝伦领地的标志。
如果还和之前一样,接下来就是……那个了吧?
这一次是对方寄来了邀请函,不排除防盗装置解除这种可能性。
士郎刚要迈步,Saber忽地握住少女的手腕强硬拉至身后。
“士郎。”
“嗯,怎么了?”
“有什么东西在,请允许我先行。”他神情严肃,如临大敌。
“有陷阱?”难道发生了改变?
骑士王谨慎伸手,试探性触碰了一下面前,指尖一麻霎时蹿出点点火花,他满脸写着不爽。
“明明是邀请,却不撤下防御管辖,这种待客之道还真是让我大开眼界。我不得不怀疑他们别有用心。”
尽管Saber同意了他的请求,但这一路上士郎注意对方情绪不高,特别是谈及爱因兹贝伦时,言辞间讳莫如深又针对,真是不知道爱因兹贝伦到底哪点得罪Saber了……
不会是上次圣杯战争的历史遗留问题吧?
“我们不是来打架的而是来协商的,清楚这一点的他们应该不会做的太过火。”士郎安抚住自家的从者,Saber来不及阻止眼睁睁看着他义无反顾迈出了第一步。
寂静。
士郎甚至故意跺了跺脚。
什么状况也没发生。
“总之,还是小心为好。”身上覆上银蓝的战斗武装的Saber握紧剑,警惕四周张望。
你这副打扮一点也不像是来协商的啊,我刚才说的真的有在认真听吗Saber?
士郎无力望天:“走吧Saber。”

“呵呵,Saber还真是……一点都没变啊。”华贵的西式房间内,观测到来人的银发男童歪头,笑容一派天真无邪。
“少爷,难道就任由他们进来?身为爱因兹贝伦的城主,应该驱逐他们才对。”一旁侍女人造人声音难掩焦虑。
“我发了邀请函他们当然要来,有Berserker在他们闹不出什么来。”伊利亚摸了摸下巴,“我也有事情想要问他们。”
某个黑衣男人背影在脑海一闪而过,他不由得攥紧了手。
“但是——”
“塞拉,固执。”旁边人造人语调平平吐槽。
“既然塞拉你这么担心的话,那就把他们带到我面前吧,免得走到爱因兹贝伦领地不该走的地方去。”伊利亚摆了摆手,这是他耐心告罄的前兆。
“……我知道了,少爷。”无可奈何的塞拉只得退下。

两位人造人跃下时,士郎正焦头烂额劝说Saber不要乱来。
接连触发了陷阱使得他焦虑无比,明显到士郎都感受到了。
到底在不安什么?
问对方,换来的是沉默不语。
“哦?终于来了吗?”见手持武器的侍女出现,Saber冷笑,摆出架势,“果然狐狸尾巴是藏不住的。”
爱因兹贝伦家的人造人长得一模一样啊……那个武器,和她们温顺的样子根本不符啊!
士郎看着侍女们手里的长斧和长枪,捏了把汗。
“等、住手Saber!”他死死拖住从者握剑的手(不这样的话Saber可能直接砍过去),虽然手持武器,他却并未感受到半点杀气。
“卫宫士郎,及其从者Saber,爱因兹贝伦城主有令,命我等带你们前去城堡。”年长的侍女点头,语气平静。
“我知道了,非常感谢。”士郎连忙出声,阻止Saber再说什么,从者在她恳求目光下,很不情愿地解除了武装。
“那个……城主是?”
“就是伊利亚·冯·爱因兹贝伦少爷。”

“下午好士郎,”顺利被带进占地面积庞大的城堡后,厚重铜门打开,西式装修奢华的大厅中,银发男童优雅行了一礼就蹦跳过来拉住士郎的手,笑容灿烂。
“啊下午好,伊利亚……”被略凉的手牵住,士郎有点受宠若惊。
Saber看到这副画面,蹙眉。
“还有……真是好久不见了呢,Saber。”伊利亚笑容越发盛大,态度也很亲密。
“啊。”与此形成对比的是Saber的反应,足以称得上冷漠。
“那么塞拉,把Saber带去客房休息,我要请士郎去喝下午茶顺便商量事情。”伊利亚命令道,拉着少女的手就要往楼上走。
“等一下伊利亚!”Saber连忙阻止他,“为何要将我与Master分开?你的动机很可疑。”
伊利亚回身,澄红的双眼注视着他:“既然我邀请你们来就不会对你们做什么,不然Berserker早就把你们杀了。”
“但是……!”
“Saber,”士郎挣脱开伊利亚,左手向他晃了晃,压低声音,“伊利亚不会对我们做什么的,如果真的做了,我会用令咒叫你过来。”
沉默片刻,Saber叹口气,艰难开口。
“……我知道了,出了事情务必要喊我,请小心。”
“嗯,我会的。”

爱因兹贝伦不愧是历史悠久的魔术世家,这古堡中到处都散发着浓厚的历史气息。士郎惊叹于装饰的华贵,也感受到了寂寥。
“到了呦,士郎。”穿过长长望不到尽头的走廊,伊利亚哼着歌拉开一侧房门。
这是一间采光很好的待客厅,宽敞又明亮。
几乎是被推到扶手椅上,刚坐下,伊利亚就不知道从哪儿翻出来一个大的果盘,还让侍女倒了两杯红茶。
盘子里摆放的不是水果,而是各式各样的糕点和甜点。
“……”
原来下午茶不是说说而已啊。
“快,尝尝,这是我特意从新街蛋糕店买的,她家生意一直不错,很好吃的。”
没等如坐针毡的士郎组织好语言,伊利亚就把那一大盘子推过来,表情殷切。
“……那个,伊利亚,我不太喜欢吃甜食……”看着一盘子五颜六色的甜点,士郎的胃隐隐作痛。
“诶?不是说女孩子都是喜欢甜食的吗?”伊利亚歪头,困惑地问,“还是说,你怀疑我在里面下毒?”
根本不是毒的问题好吗?这么一大盘子吃下去我会撑死的吧!
士郎狠狠吐槽,那边伊利亚还在伤心:“士郎你太过分了,明明哥哥我是特意为你买的,结果你不吃还怀疑我下毒,你太伤我心了……”
“我知道了我知道了,”只要一看到对方的脸,他就会想到自己那个世界的伊莉雅,心瞬间软下来,士郎直接投降,“不过我只能吃几个,因为实在是吃不下,可以吗?”
“每一种挑一个吃我就饶了你。”
无奈士郎挑了个浅绿的马卡龙,放进嘴里。
“怎么样?”伊利亚立刻双手拄桌,紧张探过身来。
“……唔,很好吃。”清甜又微凉的口感融化在舌尖,没有想像中的那么甜腻。
“这是……放了抹茶和薄荷?”
“我特别喜欢这个口味,每次都派塞拉她们去买,不过她总是以吃甜食多了会长蛀牙来唠叨我,真是的。”伊利亚抱怨着,看起来反而更加符合他的年龄一些。
又吃了几块甜点喝了两口茶,谈话才进入正题。
“可以啊,”没等阐述完结盟的好处,伊利亚就爽快地答应了。
“啊?”
“我说可以啊,我同意你的结盟请求。”
比自己想象中还要爽快啊……进展的是不是有点太顺利了?
士郎皱眉,直觉哪里有什么违和感。
“不谈这个,我倒是想问你一件事,”伊利亚优雅放下茶杯,“切嗣……卫宫切嗣他怎么样了?”
老爹……
“老爹他……10年前去世了。”士郎表情黯淡下来。
“是这样啊……”伊利亚点点头,看不出情绪,“难怪他没来这里了。”
“不是!”面无表情的脸刺痛了士郎的心,她大声道,“老爹他其实一直都想来接你的,可是他无论如何都进不去城堡,只能徘徊在外面,后来身体不行了在冬木买下房产,但他仍然想要见你!”
“因为没拿到圣杯吗……我明白了,谢谢你告诉我。”男童喃喃自语,扬起微笑,“有士郎你陪着我,我就不那么难过了。”
啊咧?
伊利亚的脸模糊了一瞬,士郎捂住额头,身体发软,眼皮发沉。
怎么突然变得这么困……
还没等他站起身,就一个踉跄,头重重磕在茶几上。
“Sa……”
疼痛都离得遥远,阖上眼帘,她彻底坠入黑暗。
“士郎,你太轻信别人了。”
伊利亚注视着陷入昏迷的少女,轻叹一声放下茶杯。

“士郎!”
白瓷茶杯粉身碎骨摔落在地,金发少年刚站起身,两柄长枪便抵在他的喉咙。
“请冷静,Saber。”侍女没有起伏的声音响起。
“区区人造人,你觉得能阻止我吗?”回应的是冷笑。
“她们不能杀了你,却可以令你受伤。”
银发红瞳的男童推开门,“更别说这里还有Berserker了。”
“如果士郎要是出了什么意外,”黑衣黑裤的Saber表情阴冷,眼瞳刹那变为暗金,杀气四溢,“——我绝对会宰了你。”
“啊啊,还真是可怕的威胁呢。放心吧,她是我的妹妹我不会做什么的。倒是你,藏紧自己的秘密吧,阿托利斯·潘德拉贡⑴。”

#
凛:“说起来,汉语真是博大精深呢。”
士郎:“???”
凛:“你看,Saber不是被称作‘骑士王’吗?”
士郎:“?所以呢?”
凛:“骑在汉语里也是动词啊,骑♂士王。”
士郎&Saber:“……”
“你从哪里看来的这种东西啊?!”Archer愤怒的咆哮响彻房子。

⑴出处传说中亚瑟王的本名及《阿瓦隆之庭》,阿托利斯和亚瑟是呆毛对外宣称的名字,阿尔托莉雅则是乳名,考虑到性转直接就用了这个。

评论(14)

热度(22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